本報訊(記者邱曦)8月23日12時46分迎來處暑。處暑是立秋過後的第一個節氣,標志著夏天的結束、真正的秋季來臨。銀川、石嘴山、吳忠、中衛四市及固原市的西部(西吉)出現降水,當日早晨我區最低氣溫11.5℃至19.5℃。據瞭解,24日白天全區多雲轉晴,偏北風3級,最低氣溫8℃至14℃,最ssd固態硬碟高氣溫22℃至28℃。天氣轉晴,小伙伴們一起去室外拍拍照,趁機去感受一下夏末的餘味。
   處暑的銀川,一場淅瀝瀝的雨在清晨降臨。早晨9時,銀川的空氣中夾帶著絲絲寒意,微風鑽進衣袖使人不禁寒顫。日最低氣溫17℃,但是街上的行人都裹緊單衣,春季亂穿衣的現象在此夏尾秋首之交也隨處可見。根據最新氣象數據分析,26日前燒烤後,雷陣雨或陣雨;30日前後,小雨。
   “立秋三場雨,麻布扇子高擱起”,專家提醒市民根據自身體質增減衣物,老人應做好防寒準備。SD記憶卡寒從腳底起,換穿單鞋,遮蓋肚臍可避免寒氣侵襲體內,預防著涼及病毒感冒等。目前我區各地處於主汛期,局地冰雹、暴雨等強對流災害性天氣頻繁,農民朋友要做好農作物田間管理,及時防病防蟲,確保豐產豐收。
   雖說已過了立秋,人們往往對夏秋之交的冷熱變化不很適應,容易出現口鼻乾燥,咽乾唇焦的燥症,稍不註意就會引發呼吸道、腸胃炎、感冒等疾病,故有“多事之秋”之說。秋季養生在飲食方面,應避免食用西瓜等寒涼買屋食物,多攝入溫補滋潤的食物。氣溫降低,氣候逐漸乾燥,多食用芹菜、菠菜、梨、葡萄等應季滋陰潤燥的蔬果。  (原標題:處暑來秋天到 趁暖感受夏末餘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