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灸爐(溫買房子酒器)。
  本報訊 (記者黃丹彤攝影報道)18塊珍貴漢代畫像石隨同150多件文物千里迢迢從中原來到廣州,昨天起“龍卧南陽”漢代文物在廣州西漢南越王博物館進行為期3個月展出。除固態硬碟了畫像石及其拓片,還包括玉器、青銅器及陶瓷器、畫像磚和陶狗等。展覽由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南陽漢畫館和南陽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合辦。展期至10月31日。
  展覽分“帝鄉南都”、“躬耕南陽台東民宿”和“天人合一”三部分,介紹南陽兩漢時期政治、經濟和社會百態。
  專家microSD介紹,漢畫像石是集建築、雕塑、繪畫為一體的民族藝術,它通過生動、形象的畫面,展現出漢代人特有的力量、運動和速度,形成了漢代藝術的特殊氣勢和古拙風格,表現了一種整體靈動、浪漫進取的時代精神。
  (原標題買屋:“龍卧南陽”漢代文物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