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因為實際操作中有很多障礙,美國總統奧巴馬旨在緩解470萬非法移民被驅逐威脅的行政措施也不可能涵蓋所有合格的移民申請人,移民律師說。
  據路透社(Reuters)報道,高昂的申請成本、大量的文件、漫長的時間,這些都大幅減少了參與2012年奧巴馬政府針對孩童時代被父母帶到美國的非法移民暫停遣返行政措施的人數(當時的政策是停止遣返兒童時期進入美國的守法年輕非法移民,並開始向他們發放工作許可證,譯者註)。而這次,申請過程預計將更加艱巨,律師說。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無黨派智庫——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2012年提交申請的120萬有資格移民中,只有44%在兩年之後獲得了批准,55%的合格移民從未完成申請程序。
  高達465美元的申請費、等待時間長達一年多、申請程序需要生物特征檢查(biometric screenings)以及需要提供追溯至2007年的美國居留權,導致了較低的申請率。
  不過,預計在新政策下,類似的條件仍然需要,而這次可能會更糟——更多合格的參與者可能會造成更大的積壓,這將使更多人被排除在外。
  “我們擔心這些各種各樣的條件會讓有資格的人無法更進一步,”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的宣傳總監格雷格•陳(Greg Chen)說。
  像所有的行政行為一樣,奧巴馬此次的命令並未提供額外的資金以雇佣更多員工來處理申請程序,這可能會延長等待時間。
  一名曾經參與2012年申請計劃的人士稱,雖然申請費可以資助這項計劃,但員工卻很難滿足需求。在2015年年中前,成年申請人將不能申請,即便到了那時,合格的申請者也將在申請批准後再等待一年多,格雷格•陳說。(龐克)  (原標題:美律師稱移民改革困難多 470萬非法移民難全涵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