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7日電 據韓國國化療副作用際廣播電臺報道,韓國新國家黨國會代表李完九和新政治民主聯合國會代表樸映宣在7日舉行的每周定期會晤上,就13日在國會審批包括《世越號特別法》和主要民生法案的事宜達成了協議。
  據報道,雙方同意根據《特檢法》推薦特別檢察官並同意“世越號”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由17人組成,其中包括新國家黨和新政治民主聯合各5人、韓國大法院院長和大韓律師協會4人以及3名“世越號”事故遇難者化療副作用遺屬。此外,“世越號”聽證會定於本月18日至21日舉行,特別委員會幹事負責證人採納等工作。
  另外,韓國朝野還就1竹北買屋3日議決《與世越號有關的大學入學支援特例法》達成了協議。
  此前東森房屋,韓國為促使《世越號特別法》獲得國會通過而進行多次朝野協商,最終因雙方未能縮小意見分歧,無果而終。
  上月28日,韓國朝野一直對《世越號特別法》問題進行協商。但圍繞由何方推薦特別檢察官等焦點問題,雙方仍然存在意見分歧。新政治民主聯合方面認為,應由在野黨推薦特別檢察官,但新國家黨對此則堅決反對。  (原標題:韓朝野就在國會審批《世越號特別法固態硬碟》達成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