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機固態硬碟主收到的病毒短信和朋友提醒信息
  商報記者 王楊外接式硬碟 實習生 唐樂
  重慶商報訊 “XXX(機主姓名)看這個,htt商務中心p://********XXshenqi.apk。”這是一款名為“蝗蟲”的超級手機木馬,點開鏈接就會自動群發到手機通訊錄上的所有用戶,並繼續傳播。8月2日就有50萬人中招,狂發500萬條病毒短信。昨日,市公安局網監總隊、交巡警總隊先後通過微博、微信等發佈警情提醒。
  深圳警方3日下午透露,該病毒作SD記憶卡者李某,男,19歲,湖南新邵縣人,中南大學軟件系大一學生。
  收到病毒克外接式硬碟隆群發短信
  昨天,家住沙坪壩區的陳涵介紹,7月29日凌晨,他收到短信:“陳涵看這個,http://********XXshenqi.apk”。
  發短信的李先生是陳涵多年好友兼老同學,他隨手就想點開鏈接,但沒點開。陳涵的手機是蘋果系統,沒有出現任何異常和扣費,他也沒在意。
  7月30日,李先生打電話告訴陳涵,他當時收到這樣一條短信,沒多想就點開了。結果,通訊錄里所有朋友都收到他發的短信,而他並不知情。他的手機也立即欠費停機了,第二天一大早,李先生充了話費後,才發短信或打電話跟朋友們解釋。
  李先生究竟損失了多少話費?記者根據陳涵提供的李先生電話,但其手機一直關機。
  病毒一天感染50萬用戶
  昨天,記者從360手機安全中心獲悉,7月底,他們接到不少用戶稱手機瘋狂向通訊錄聯繫人群發短信,誘騙對方下載“XX神器”。
  360手機安全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他們監測到8月2日出現爆髮式傳播態勢。粗略統計,當天,“蝗蟲”發送的詐騙短信多達約500萬條,感染用戶達50萬人,遍佈全國。
  我市一網警表示,這是一條典型的病毒短信。首先,該短信鏈接以CDN開頭、APK結尾,這是一個不安全的下載軟件。CDN是內容分髮網絡,通俗說就是一個資源管理中心,資源可供用戶下載。APK是安卓系統的安裝包,所以這個病毒只對安卓手機產生影響。
  大一學生造“蝗蟲”被抓
  昨天10點48分,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發佈快訊稱,8月2日下午6點,製作傳播該病毒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抓獲。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360手機安全專家萬仁國分析木馬樣本代碼發現,代碼中出現的手機號(也是微信號)及QQ號碼為中南大學一李姓學生所有。
  深圳警方3日下午透露,“XX神奇”作者李某,男,19歲,湖南新邵縣人,中南大學軟件系大一學生,無犯罪記錄,其父親在深圳工作。李某暑期到深圳度假。出於好奇,想嘗試做一款全國大範圍傳播的手機軟件,7月24日製作了這款手機木馬,後從其手機上開始往外傳播。
  手機防毒
  1.隱藏或關閉手機藍牙功能,防自動接收病毒。
  2.使用公共無線網絡謹慎瀏覽網頁和下載應用。
  3.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軟件。
  4.不要安裝通過彩信和藍牙發送的可安裝文件。
  5.最好給手機安裝殺毒軟件。
  緊急處理
  1.關閉手機網絡功能,切至“飛行模式”,找到新近安裝的病毒程序,強制清除。
  2.啟動殺毒軟件,重覆殺毒,完成後,重啟手機。
  3.到手機售後維修點,檢測和進行相應維修維護。   (原標題:大一學生造只“蝗蟲” 一天50萬人手機“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