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清邁大學發起,清邁省管理組織藝術廳、清邁省政府等機構共同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申請,申請清邁為世界文化遺產城市。
  據瞭解,清邁有著三千多個保存完好的古跡,周邊緊鄰三大世界歷史文化遺產甘烹碧文明遺址、素可泰歷史國家公園和席猜查那來文明遺址。並日益被世人推崇為世界最佳生活和旅游城市之一,榮登《旅游休閑雜誌》評選的2010年世界最佳度假目的地第二名。美國雜誌Travel Leisure最新網絡問卷調查顯示,2013年8月8日泰國北部最大城市清邁被選為第10佳。全球最大的旅游網站TripAdvisor展開的調查中,清邁府,名列亞洲第6,全球第24。
  清邁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相關負責人清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PONGDEJ CHAIYAKUT介紹說:”清邁是一座充滿歷史和文化的古城。這座城市經歷了太多的歷史變遷,就我所見,清邁從一座平靜的城市變為如今被越來越多的旅游者所喜愛。因此,清邁的發展也越來越快,整個城市建了很多的新樓、商場等。我們所擔心的是那些文化古跡將要被淹沒,所以通過和多個政府組織開會討論,覺得申遺是一個保護這些文化歷史的方法。”
  據介紹,清邁申遺事件主要是由清邁大學發起,相關部門還有清邁省管理組織、藝術廳、清邁省政府。清邁申遺主要包括四個具體的部分:一是清邁古城,護城河;二是清邁建築群,它們體現了從古至今整個泰國,緬甸建築的變遷;三是蘭納文化的繼承;四是各種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動,文藝,古老的佛教文化。
  PONGDEJ CHAIYAKUT透露,預計下個月將把申請材料上交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世界文化遺產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並不是一步就能達到的。
  南方日報記者 張蜀梅
  星暹日報記者 朱運秀 周栩丞  (原標題:泰國清邁市整體申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