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成都4月25日電 記者楊傲多 成都高新區人民法院知識產權巡迴審理點今天在高新區天府軟件園掛牌設立,這是成都首個“知識產權巡迴審理點”。
  “建立知識產權天府軟件園巡迴審理點後,成都高新法院將定期在天府軟件園集中公開開庭審理園區知識產權案件,就地辦案,及時化解矛盾糾紛。”成都高新法院院長龔成表示,將審理點“落地”到企業身邊,通過法官深入園區基層的形式將司法服務延伸到一線,是人民法院踐行群眾路線、審判職能重心下移的重要舉措,將有助於縮短企業與法院的溝通距離,提升企業知識產權保護意識、營造社會尊重知識產權的良好氛圍。
  成都高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此次在天府軟件園建立成都首個知識產權巡迴受理點,對於提升成都高新區知識產權法治環境,具有積極的深化作用。這些產業的國際化、現代化程度非常高,擁有和保護自身知識產權已成為相關企業立足全球市場的重要前提。
  掛牌儀式上,成都高新法院發佈了《成都高新區人民法院2012-2013年度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白皮書》。此次發佈的白皮書顯示,2012-2013年,成都高新法院共受理各類知識產權案件405件,在受理的知識產權民事案件中,著作權糾紛達345件,占受案總數的86%,其次是商標權糾紛46件,占11%。其中,2013年受理知識產權案件160件,均為知識產權民事案件;其中侵害著作權糾紛135件。  (原標題:成都首個“知識產權巡迴審理點”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