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本報接到市民曾小姐的來電,稱水杉街藍谷地外,有一條約300米長的坡道,坡道兩邊的人行道是用方格瓷磚鋪設成的,錶面十分光滑,行人走上去很容易打滑。而且,由於方格之間的縫隙很大,給一些穿高跟鞋的女性也帶來了不便。
  曾小姐認為,這種坡度比較大的道路,並不適合用錶面光滑的瓷磚鋪設路面,否則不但方便不了市民,還可能形成安全隱患,“道路的鋪設,材料的選擇,應該根據路段實際情況來決定,不可一概而論,否則就會事倍功半。”她希望相關部門能對此問題展開調查,並採取措施防範隱患。
  300米長瓷磚路
  走著不踏實
  昨天下午,按照曾小姐的提示,記者來到了水杉街藍谷地小區外,如她描述,這條道路長約300米,坡度的確比較大,來往通行的行人都需要“爬坡上坎”。這條路上的人行道都是用方格瓷磚鋪設而成的,錶面的確很光滑,記者穿著平底休閑鞋沿下坡方向走,感覺腳下並不穩當,稍微不註意就會打滑。除此之外,記者註意到有些方格瓷磚之間的縫隙很寬,如果女性穿著高跟鞋在上面走,的確存在鞋跟被卡住的可能,“這條路本身就是坡道,如果打滑或者鞋跟被卡,很容易導致行人摔倒,因此而受傷。”曾小姐說。
  此外,記者註意到,周圍一些相對平坦的道路,也是用這種瓷磚鋪設的。儘管如此,一些市民還是覺得稍微有些潮濕,路面就容易打滑,走在上面還是覺得有些不便。
  居民出行有不便
  道路鋪設安全第一
  記者看到,在這條坡道兩邊,就是兩個居民小區,隨時都能看到居民出入來往。因為路面坡度大,而且瓷磚光滑,行人從此經過大都小心翼翼,不敢邁開步伐走。
  “不敢走快了,稍不註意就要摔跤!”住在周圍小區的陳大媽說,這種坡度上鋪瓷磚,美觀是美觀,但行人走在上面並不方便。就在不久前,她才看到有人在此摔倒過,不是因為被絆倒,就是腳下打滑造成的,“平時就比較滑,要是遇到下雨天,濕滑程度更是可想而知,稍微不註意就要摔跤!”
  另一位居民陳先生認為,坡道上鋪瓷磚本身就有點“不科學”,因為像這種坡度大的路面,首先應該考慮安全性,其次才是外觀,“此外,路面的維護也應該加強,尤其是縫隙等問題,最好經常檢查處理,不要留下安全隱患。”
  管理部門回應:
  加強管理增設提示牌
  對於這個問題,記者隨後來到了成龍路街道辦事處,城管科的一位負責人在詳細記錄情況後告訴記者,這條路修好已經有五六年的時間了,之前街辦和錦江區交通局都在對其進行管理,如果存在路面破損的問題,他們都會在第一時間進行修補。
  至於瓷磚錶面光滑的問題,他表示接下來馬上會聯繫區交通局,對此問題進行研究分析,爭取儘快形成解決辦法。與此同時,街辦會立即聯繫保潔公司,請他們加強對該路段的保潔、維護,確保路面不存在污漬污水,導致路面濕滑的情況,“除此之外,我們還準備在這條路的兩端安裝提示牌,提醒廣大行人註意坡陡路滑,以免跌倒受傷。”他說,如果對於轄區內的街道環境還存在其他問題,市民可以直接向街道進行反映,他們會立即前往處理,在第一時間為市民排憂解難。本報記者 楊甦 攝影 馬丁  (原標題:坡度大瓷磚滑 走在上面不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