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3月19日電 (盧輝)3個月前,江蘇句容葛洪路上出現了一家農村經濟信息合作社,這家合作社以2倍於同期銀行利率向社員吸收存款並向社員放貸。18日,這家合作社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西裝外套被句容市公安局依法查封。
  這家合作社位於江蘇句容市葛洪路3-121號,合作社全稱叫“中遠農村經濟信息專業合作社”,其營業執照上法定代表人姓名為朱建忠,營業執照營業範花店圍是:“為本社社員提供經濟技術、開展技術培訓、技術交流和培訓服務、穀物、油料、棉花、果品種植、畜禽、水產養殖”。
  這家合作社有像銀行一樣的櫃臺、銀行卡隨身碟、存單、存摺,門面裝飾、宣傳牌也和一般的農村信用社的很相似。在該合作社內的一塊宣傳牌上看到,上面清楚地標明銀行和他們存款的收益對照表:其中合作社活期利率0.50%(銀行利率為0.35%),一年定期存款利率6.30%(銀行3.3%),兩年定期存款利率7.19%(銀行4.125%),五年定期存款利率9.375%(銀行5.225%)。
  句容竹北買房金融辦介紹,目前這家合作社已經吸收社員存款200多萬元資金,其中50多萬元已經貸出。
  18日,句容公安局依法查封了該合作機車借款社,併在合作社門口貼出了通知,要求在該機構存款的客戶,敬請各位儲戶攜社員證、身份證、相關存款憑證到崇明公園(原房家壩公園)南大門登記。
  對此,句容中遠農村經濟信息專業合作社工作人員表示,“我們這邊的存款利率比銀行高一點,儲戶是自願的,我們也不是強迫任何人來存的”
  句容金融辦相關負責人稱,普通的農村經濟合作社必須按照合作內容進行操作,這一家合作社實際經營時,從事的並非農業經濟信息服務,而是面向不確定特定群眾發展社員吸收存款,經過有關部門認定,這家機構不具備吸收存款的資質,涉嫌違法。(完)  (原標題:江蘇一農村經濟信息合作社涉非法吸收存款被查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