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武永明)12月19日出版的《自然》雜誌評選出2013 年年度全球十大科學人物。1969年出生於靖遠縣,本科、碩士研究生均在甘住商肅農業大學完成,現為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主任的陳化蘭研究員榜上有名。
  《自然》雜誌給每位獲選人物都配有專門的介紹和獲選理由。中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主任陳化蘭獲選理由是:“幫助中國平息H7N9禽流感疫情”。《自然》將她稱為“戰鬥在前線的‘流感偵探’。”同時獲選的另一位華人學者——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學家張峰被稱為“DNA編輯專家”,他和他的團隊今年利用細菌對抗病毒的原理開發出一種新的基因片段蒸烤箱調整技術。
  201商務中心3年4月,世界病毒專家和公共衛生組織的官員都把關註點投放到中國,因為在中國發現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中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主任陳化蘭及其團隊沖在遏制禽流感病毒疫情爆發的第一線,並投入到對H7N9的研究之中,併在這一研究方向中取得了重要進展,分別在2013年5月和7月的《科學》雜誌上發表文章,解析禽流感病毒重配機制和傳播可能性。
  《自然》雜誌於1869年在英國創立,在學術界享有盛譽,與美國《科學》雜誌並稱為世界兩大頂級學術刊物。自創刊以來,始終如一地報道自然科學領域中的一些最重要的發現。  (原標題:甘肅籍科學家陳化蘭入選英國《自然》支票貼現十大科學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