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深圳12月16日電 記者 游春亮 通訊員 謝金 深圳市一女子利用擔任總經理秘書的職權,勾結他人私自倒賣工廠的金屬廢料,而後從中做手腳竊走價值13萬元的10噸廢料。日前,這3名嫌疑人被深圳市寶安區警方抓獲。
  寶安區石岩街道水田村某工業區一印刷廠在年底盤點時,發現工廠倉庫被盜約10噸金屬鋅板廢料,涉案價值約13萬元。
  民警瞭解到案發前的11月16日,該廠曾經賣出了一批金屬廢料,但奇怪的是,按照印刷廠的職責分工,買賣廢品業務屬於該廠的採購部、行政部、財務部等部門的職責範圍,但此次買賣廢品業務中,前來收購的“東莞萬豐廢舊物資回收公司”是與公司總經理秘書謝某麗單線聯繫的,而謝某麗利用其總經理秘書的職權及影響力,繞開了負責廢品買賣的部門,不僅私自從外面聯繫收廢品公司,且在買賣前後全程積极參与,而這根本與謝某麗的職責無關。隨後,民警對工廠內部員工進行了大量走訪調查,並調取了收購廢品的相關視頻監控,經綜合分析發現該廠總經理秘書謝某麗(女,29歲,湖南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經過進一步偵查,民警又發現從網上及相關部門查詢,東莞市均沒有所謂的“萬豐廢舊物資回收公司”,也沒有發現當天前來收廢品的江某坤、江某輝有註冊公司的情況。為更充分收集證據,民警還對賣廢品現場用於稱重的過磅器進行了仔細檢測,在過磅器連接電腦的部位,民警發現了一個用於干擾稱重重量的干擾器。至此,案情水落石出。
  12月11日下午,民警根據掌握的情況,趕赴東莞市寮步鎮對嫌疑人江某坤(男,41歲)、江某輝(男,33歲,均為廣東人)進行蹲守布控,在兩名嫌疑人剛回住處的時候成功將其抓獲;隨後,民警在案發印刷廠內將嫌疑人謝某麗帶回派出所調查。
  經審訊,3名嫌疑人對內外勾結,通過安裝干擾器干擾過磅器計稱重量的方式,趁機盜取工廠鋅板廢品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深圳一工廠女秘書內外勾結竊賣10噸廢料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