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 隋笑飛)中宣部、中央文明辦近日開展慰問幫扶道德模範活動,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社會各界的關心,樹立尊崇道德模範、關懷道德模範、學習道德模範的良好風尚。
      今年9月26日,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產生。中央領導同志十分關心道德模範,親自過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要求熱情關心他們,幫助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為他們解除後顧之憂。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即對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的工作生活情況進行摸底調查,逐一瞭解住房、醫療、就業、入學、養老等方面的情況,對34名生活困難的道德模範進行幫扶;派員赴各地登門走訪慰問,在當地召開關愛道德模範座談會,落實幫扶措施,並部署各地文明辦開展資助幫扶活動;各地也通過安排專項資金、發動社會捐助、協調慈善資金、走訪慰問捐贈等多種方式,進一步完善褒揚激勵機制,引導人們關心關愛道德模範,彰顯道德模範崇高的社會地位,樹立起關愛好人、好人好報的價值導向。
      據悉,2007年以來,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已幫扶全國道德模範74人,幫扶資金719萬元;各省區市共資助3.3萬人次,幫扶資金1.19億元。  (原標題:中宣部、中央文明辦開展走訪幫扶道德模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bmvtcdiud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